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公園冒火 險波及高鐵

溪州公園昨天發生火警,濃煙漫天。(記者鄭旭凱攝)

溪州公園昨天發生火警,濃煙漫天。(記者鄭旭凱攝)

2015/03/07 06:00

〔記者鄭旭凱、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年春節熱門觀光景點的彰化縣溪州公園,園區內的堆肥區昨天傳出火災,由於發生地點距離高鐵軌道僅數公尺,令人心驚膽顫,所幸即時控制火勢,並未影響高鐵行車。縣府農業處表示,為防止日後類似狀況發生,將遷移堆肥區遠離高鐵沿線區域,以確保高鐵通行安全。

起火點在軌道旁邊

位於彰化縣溪州鄉的溪州公園,因堆放大量的枯木和落葉,昨天上午八時許,不知何故起火燃燒,火勢迅速蔓延,冒出大量濃煙,令人心驚的是,起火點就在高鐵軌道及高壓電纜線旁邊,消防人員擔心一旦電纜線受損,可能危及高鐵行車安全。

溪州、北斗消防分隊據報共出動四部消防車前往灌救,不僅急著將火勢撲滅,更必須注意不能讓水柱太接近高壓電線,以免發生觸電危險,火勢在九時許獲得控制,為免落葉悶燒,還出動挖土機來翻動,直到中午十二點半才把火勢完全撲滅,整個滅火過程有四個小時之久。

高鐵表示,火勢並未波及高鐵行車主結構,暫不影響高鐵行車。而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溪州公園樹木多,因而在園區停車場外圍設置堆肥區,處理枯枝落葉等有機廢棄物,為防止再發生類似狀況,將迅速遷移堆肥區遠離高鐵區域,確保高鐵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