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首創/哪裡埋管線 APP查得到

市府領先全國,開發查詢公共管線的APP,滑滑手機就查得到。(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領先全國,開發查詢公共管線的APP,滑滑手機就查得到。(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0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高雄氣爆案發生後,民眾開始疑慮「我家哪裡有管線」?為讓民眾即時掌握公安資訊,工務局開發全國首創、具有公共管線圖資查詢功能的手機APP,管線埋設情形一目了然。

手機公共管線查詢便利,民宅新建屋時,可就地事先查詢地下管線埋設情形,以利民生接管,或是民眾購屋「看風水」評估環境,查看是否管線太多。

工務局表示,重要的是防災功能,不但方便道路主管機關,施工前完成線上工區管線調查,邀集各管線單位召開協調會,避免道路新鋪後重複挖掘。

管線單位開挖時,也不必像以往要帶紙本圖資,只要有手機,現場「滑」一下就能查所有地下公共管線相對位置,施工前也可以先標示,提醒工程人員注意避免誤挖。

工務局表示,一旦施工單位誤挖其他管線時,即可以手機查詢圖資立即研判管線類別,迅速通報所屬管線單位搶修,有效降低人民生命財產損失機率,應用相當多元便利。

工務局早已建置公共管線圖資查詢系統,民眾上官網查詢,新開發的這套民眾版智慧型手機APP功能,免帳號密碼即可使用。

民眾可先上南市道路挖掘管理系統,透過二維條碼下載安裝,進入系統後會直接顯示南市今日施工動態資料,找到「下載地下管線圖資功能」,點選後即可查到手機位置附近二百公尺內各類管線圖資,所有管線均有圖例標示,以協助民眾辨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