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靖鄉長補選/行政不中立? 綠選將控代鄉長

2015/03/05 06:00

〔記者湯世名/永靖報導〕永靖鄉長補選進入白熱化階段,永靖鄉代表會三名鄉代與民進黨鄉長候選人賴玟諺等四人,昨天一起指控代理鄉長邱榮昌公開為無黨籍鄉長候選人詹木根披掛彩帶,還高呼當選口號,並將公所公務車提供給詹使用,違反行政中立。

邱榮昌:詹當時尚未登記

對於被指控違反行政中立,代理鄉長邱榮昌表示,他為詹木根披彩帶是三月一日星期日,非上班時間,且當時詹還未前往登記參選,還不是候選人,因此沒有所謂行政不中立的問題。詹木根也澄清說,當時他尚未登記,邱為他披彩帶並未違法,另外,他也絕對沒有使用鄉公所的公務車,希望有心人士不要誤導視聽。

永靖鄉代會跨黨派聯盟總召顧文哲與鄉代陳丁進、陳湘鎮,昨天與鄉長候選人賴玟諺共同舉行記者會,指控代理鄉長邱榮昌無視於法令,在現任鄉公所主秘詹木根三月一日登記參選這次鄉長補選時,於鄉公所廣場公開為詹披掛競選彩帶,還高呼當選口號;另外,邱榮昌還濫用職權,將鄉公所公務車與司機提供給詹木根使用。

顧文哲並說,他們將在代表會提出邱榮昌與詹木根的不適任案,以示嚴正抗議。

國民黨鄉長候選人余秉峰則說,選舉應該要公平、公正進行,公家部門應該保持中立,希望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

永靖鄉代會主席林大福則呼籲各位候選人要秉持理智參選,不要鬥來鬥去,讓外面的人來看永靖人的笑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