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懸浮微粒偏高 環局灑水降揚塵

空氣品質差,雲林縣環保局出動灑水車街頭灑水,減少揚塵。(記者廖淑玲攝)

空氣品質差,雲林縣環保局出動灑水車街頭灑水,減少揚塵。(記者廖淑玲攝)

2015/03/05 08:00

〔記者廖淑玲、詹士弘/綜合報導〕因大氣擴散不佳,雲林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偏高,縣環保局昨出動灑水車在西螺、崙背等街道灑水,減少揚塵。環球科大助理教授張子見則呼籲正視問題,儘速建置「生物指標」監測。

雲林縣環保局長曾春美指出,雲林縣因濁水溪環繞揚塵問題嚴重,又有麥寮六輕廠、台中火力發電廠,加上地形位於下風處又靠山邊,造成懸浮微粒進得來、出不去,再加上境外移入的中國霾害、汽機車排放廢氣,導致空氣品質愈來愈差。

曾春美說,為解決空污問題,環保局除出動現有四輛灑水車,分別在濁水溪沿岸鄉鎮洗掃街道,另監測出高污染的街道也會加強,並要求六輕、建築工地等固定污染源「降載」,減少空氣污染。

學者建議就診人數異常即示警

張子見表示,斗六PM2.5濃度排名常居全國前三名,卻不見積極作為,台灣空氣品質劣化成常態,政府警示措施又低於國際水準,建議縣府自採「生物指標」,即地區醫院發現因空污就診人數異常增加,就要發布警訊。

張子見指出,PM2.5主要來自燃煤發電等固定污染源及車輛排放廢氣,因地形關係,廢氣聚積在南投竹山到嘉義阿里山之間,所以竹山、林內、斗六直到嘉義等地區,空氣品質才會特別差。

環科大環境資源管理所副教授陳泰安也說,環保署曾說明即時監測值未必準確,希望民眾不必太過憂慮,但人類呼吸系統不可能等空氣變好再決定可不可以呼吸,面對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政府不該有鴕鳥心態,需正視儘速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