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沉默》來取景 包場「牛山呼庭」

有水上救生教練們用橡皮艇出海演練救援劇情。(記者王錦義翻攝)

有水上救生教練們用橡皮艇出海演練救援劇情。(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5/03/04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美麗風景吸引國際大導演到訪取景!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籌備多年的電影《沉默》將到花蓮取景,花蓮縣壽豐鄉知名的海岸私人景點「牛山呼庭」昨貼出包場告示,禁止一般民眾進入,據稱是因應電影《沉默》拍攝需要,不過現場工作人員都一片「沉默」以對,不願證實。

牛山呼庭沙灘 隨氣候變化

位於省道台十一線約二十七公里處的牛山呼庭是處私人海濱園區,依據業者的介紹,地名稱為牛山就是指牧牛耕種之地,阿美族稱為呼庭 (Huting),從園區內可觀賞到翠綠的海灣岬角,延伸到湛藍的海中,翠綠的草皮上散佈著用漂流木製程的工藝品,而沙灘風貌會隨氣候變化,時而細沙,時而布滿石礫或漂流木,因應不同季節、時間展現不同顏色,因此又被稱為換膚沙灘。

現場人員 有簽保密條款

記者昨到牛山呼庭查證,入口都貼上管制公告,指出即日起到十日連續九天,禁止劇組以外的人員出入園區,並要求禁止攝影、拍照,不過從遠方可看到有工作人員在海灘上,用茅草在海邊搭起五座茅屋及木船,還載來燈光音響趕工中,現場沒有其他外籍人士;另有水上救生的教練們用橡皮艇出海演練救援劇情,但教練們對劇情三緘其口,低調地說:「有簽保密條款啦,不要害我」。

有些遊客到了現場,發現禁止進入覺得相當掃興,來自中國杭州自由行的中客不得其門而入,敗興而歸,不過他聽聞有國際大導、蜘蛛人男主角安德魯加菲德準備到花蓮取景,也相當興奮的說:「唉呦,原來大傢伙是來追星啊!」他也稱讚花蓮風景很美,的確很適合拍片,又笑說,「外國人都長一個樣,不穿蜘蛛衣,誰知道他是蜘蛛俠啊?」

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農曆年前悄悄來台,在台北、台中、花蓮等地為新片《沉默》(Silence)勘景,上月四日在花蓮用餐被民眾拍下。《沉默》改編日本作家遠藤周作同名小說,七十一歲的史柯西斯醞釀拍攝二十年,卡司包括「新蜘蛛人」安德魯加菲德、主演《即刻救援》的連恩尼遜、日本男星渡邊謙,謠傳李奧納多會軋一角,該片可望全程在台取景。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籌備多年的電影《沉默》將到花蓮取景,劇組在海邊搭建茅草屋佈景。(記者王錦義翻攝)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籌備多年的電影《沉默》將到花蓮取景,劇組在海邊搭建茅草屋佈景。(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