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廠市場12日拆 檢方下最後通牒

新竹市三廠市場佔用國防部用地多年,市府下週四將拆除,要求攤商下週二前搬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三廠市場佔用國防部用地多年,市府下週四將拆除,要求攤商下週二前搬離。(記者洪美秀攝)

2015/03/04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鄒茂瑜,昨天與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前往違法佔地營業長達十年的三廠市場稽查,發出最後通牒,十日一定會進場設置圍籬、十一日斷水斷電、十二日執行拆除。攤商哭訴「官逼民反,要我們怎麼生活下去」?並到市府陳情。

攤商盼展延 市府︰恐瀆職

市府都發處長翁義芳表示,攤商多次要求展延,是無限上綱,若市府不執行公權力,恐被質疑有瀆職之嫌。未來將啟動都更案,朝興建社會公營出租住宅規劃,期許改變市容景觀;市府產發處代處長洪明仕說,市府已與攤商協調可安置到北門、東門、士林和南寮市場,保障攤商謀生權益。

市府聯合稽查小組昨天上午前往稽查並做最後宣導,攤商對市府大陣仗出動大批警力且由檢察官指揮相當不滿,哭訴說「都沒剩幾天了,還不讓我們好好做生意」、「抓犯人都沒這麼多警察」。

不少客人都說捨不得,以後買菜很不方便,但也有附近居民認為早該拆了,「三廠市場亂象快十年,我們支持市府拆三廠違建市場」。

攤商協進會理事長許榮萬與總幹事嚴竹蘭,下午與攤商代表及市議員陳治雄、鄭正宗到市府陳情,希望再展延幾個月,讓攤商清理維生工具,並提案建議市府集中安置他們到延平路二九一巷的空地用承租方式繼續營業。

翁義芳回應表示,三廠市場違法佔用國防部用地十年,國防部多次要求遷移,但攤商不理會,一直要求展延,從民國九十七年至今沒有搬遷動作,國防部去年就張貼遷移拆除公告,市府也同意展延到三月十日,如今檢察官已介入,若市府不執行公權力,恐被質疑有瀆職之嫌。

移至國有地 市府︰恐違法

翁義芳說,三廠市場曾發生公安意外,包括電線裸露及火災等情況,不管市民或鄰近住家都有安全疑慮,至於攤商提案希望在延平路二九一巷國有地闢做市場,因仍是違法使用,且是非都市計畫土地內特定農業區,不能做市場使用,市府不能帶頭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