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健康吃 水果茶湯圓「享瘦」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瑄筠推薦湯圓新吃法,兩顆包餡甜湯圓搭配柳丁等水果製成的水果茶湯圓,熱量低,健康無負擔。(記者葉冠妤攝)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瑄筠推薦湯圓新吃法,兩顆包餡甜湯圓搭配柳丁等水果製成的水果茶湯圓,熱量低,健康無負擔。(記者葉冠妤攝)

2015/03/03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元宵節應景吃湯圓,新吃法不怕發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瑄筠昨天提供湯圓新吃法,兩顆包餡甜湯圓搭配柳丁、奇異果等水果製成「水果茶湯圓」,熱量只有兩百大卡,健康無負擔。

張瑄筠說,四顆包餡甜湯圓吃下肚,熱量逼近兩百八十大卡,相當於一碗白飯,建議民眾吃甜湯圓時,最好別再加入紅豆湯、花生湯等甜品,以免攝取過多熱量及糖份。

張瑄筠昨天提供「水果茶湯圓」創新吃法,先將紅茶茶包或水果茶茶包泡開,放涼後加入現榨柳丁汁與柳丁、奇異果、鳳梨等一百五十公克的水果切丁,最後再將煮好的兩顆包餡甜湯圓放入水果茶中;一碗水果茶湯圓熱量只有兩百大卡左右,水果口感還可蓋過湯圓的甜膩感!

愛吃鹹湯圓 選用無餡加蔬菜

若是愛吃鹹湯圓,張瑄筠提醒,包餡湯圓經常加入豬油製作餡料,含有過多油脂,建議民眾選用無餡的紅白小湯圓,烹調時加入各類香菇、金針菇等纖維含量豐富的蔬菜,除可增加飽足感,也可平衡一下年節期間肉類攝取過多的問題;一人份的紅白湯圓約卅顆,搭配茼蒿及高纖菇類等蔬菜約一百公克,熱量約兩百七十六大卡,比吃包餡甜湯圓的負擔還小。

衛生局也呼籲,體重過重、高脂血症、高血壓、糖尿病民眾應適量食用湯圓,才能快樂過元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