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金額「不滿意,但能接受」】家長會長協會︰應加強食安監測

2015/03/03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補助營養午餐每人、每餐五元,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賴秋江表示補助金額「不滿意,但能接受」,認為市府減輕午餐業者成本負擔,就更應加強食安監測和食材管理,不要只相信業者提供的檢驗證明,而要增加官方抽驗並公告,把關學童能吃得安心。

賴秋江表示,台中午餐費凍漲多年,樂見新市府增加補助,但品質也要提升才能有感,現在一再出現食安疑慮,家長對於業者自主管理的信賴已破滅,教育局、衛生局或校方若仍依賴團膳等供餐業者出示的食材檢驗合格和來源證明,也已不切實際,官方應自行檢驗、加強抽驗,才能讓家長多些安心。

市府加碼補貼五元,營養午餐價格提高為四十五至五十元,與台北市計畫增加補助或由家長自付增加十元,使午餐價加到六十元,賴秋江認為,台中市補助五元雖不足夠但不無小補,且台中市物價相對較低,重點在於市府能監督業者提升品質和食安。

林姓家長一雙兒女分別就讀中小學,她認為,目前營養午餐品質根本不到四十至四十五元的品質,一餐給豆干、蒸蛋、青菜和番茄湯,有時為討學童喜歡而給義大利麵和一個小雞腿,營養和品質都不足,業者索補助應先提高品質再談,而市府未來要補助,建議提高至十元才能有效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