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美橋視線差 村民盼截護欄防車禍

新美橋護欄遮住駕駛人視線導致車禍頻傳,民眾建議砍掉一半護欄。(記者鄭旭凱攝)

新美橋護欄遮住駕駛人視線導致車禍頻傳,民眾建議砍掉一半護欄。(記者鄭旭凱攝)

2015/03/02 06:00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東勢鄉舊縣道一五三線新美橋改建後因為坡度太陡車禍頻傳,附近村民建議將橋上護欄砍掉一半、降底高度,以免護欄遮住駕駛人視線;東勢鄉長林維戊則表示,砍掉一半護欄可能造成騎士落溪危險,並不妥當。

遮住橫向來車 成視線死角

縣道一五三線正改道拓寬,舊一五三線新美橋兩年前重建通車後,因新建橋面太高,往來車輛在開上橋面瞬間看不到對向車輛,從堤岸道路轉進舊一五三線,駕駛視線更幾乎被橋上護欄完全遮住,看不到橫向來車。

由於視線不良,新美橋車禍頻傳,當地新坤村民聚集抗議後,縣府工務處花費五百萬元延長並墊高兩側引道以減緩坡度,但新引道還是太窄,駕駛視線還是有許多死角,仍不斷有車禍傳出。

村民表示,新美橋護欄擋住堤岸道路駕駛人的視線,每次開車從堤岸道路轉進舊一五三線都膽戰心驚,即使停車觀望,還是看不到舊一五三線是否有來車,只有砍掉半截橋樑護欄才能看見舊一五三線上往來車輛。

林維戊表示,重建後的新美橋確實問題重重,但若砍掉護欄可能造成機車或自行車騎士不慎跌入溪中,並不可行,新一五三線今年底以前可望通車,屆時舊一五三線車流會減少,車禍頻率也會下降,再與縣府研議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