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鞋師巧手 袖珍鞋博讚嘆

2015/03/01 08: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製鞋、修鞋超過半世紀的苗栗市老鞋師李文雄,除守著小店持續為客人修補各種鞋、靴,並以一雙巧手製作約僅手指長度的迷你鞋,做為觀賞用的吊飾,小巧玲瓏深受消費者喜愛,有女客買來送人,一次訂購十二個。住在附近的友人施克偉,因李為人耿直,除尊稱他是鞋醫,並誇他「只做小鞋,不穿人小鞋」﹗

李文雄小時候家境清寒,在鞋店當學徒,十六歲出師後到台北發展,到處尋訪手藝精湛的老師傅觀摩、求教,並購買相關書籍自行研究,摸熟整套製鞋流程,曾是三百名員工的大鞋廠老闆,隨著台灣製鞋產業外移,八十五年結束工廠經營,見證鞋業興衰的他,從絢爛歸於平淡,仍樂在工作,在苗栗市新東街開起「鞋」醫院。

從一般皮鞋、運動鞋、休閒鞋到價值三萬多元的義大利進口女用馬靴,李文雄都修過,專治各種疑難雜症,人稱妙手回春的鞋醫阿雄師,他對修鞋品質的完美要求,連最挑剔的日本客人都滿意地另給小費,還向他連連稱謝。

修鞋之餘,李文雄突發奇想,利用裁切剩餘的皮料,製作成可愛的袖珍鞋,還附有鞋帶,唯妙唯肖,受到許多女性客人的喜愛。

他說,修鞋生涯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一名女客送來一雙市價三千元,還沒穿過的新馬靴,請他做防滑墊,後來忘了來拿,打電話告訴他已移民美國,如有其他客人代出三百元工錢,就以那雙馬靴相贈。

李文雄仿照童話故事灰姑娘裡關於試穿玻璃舞鞋的橋段,先後請四名女客試穿,到了第四個才完全合腳,他認為是有緣人,告知只要三百元,讓這名女客又驚又喜,不敢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