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第4條計程車共乘路線 320起跑

高雄市今年起推出三條計程車共乘路網,第四條共乘路線也將於三月廿日起跑,但一些運將抱怨宣導不夠,許多人還不知道這項新措施。(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今年起推出三條計程車共乘路網,第四條共乘路線也將於三月廿日起跑,但一些運將抱怨宣導不夠,許多人還不知道這項新措施。(記者葛祐豪攝)

2015/02/28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年起推出三條計程車共乘路網,受到遊客歡迎,日運量最多達五○○人,第四條共乘路線也將於三月廿日起跑;但一些運將抱怨官方宣導不夠,許多旅客還不知這項新措施。

前3條串連高鐵站、義大世界、佛陀館

為讓遊客省荷包前往高雄市熱門旅遊景點,交通局今年元旦起,陸續推出高鐵左營站─義大世界、高鐵左營站─佛陀紀念館、義大世界─佛陀紀念館三條計程車共乘路線,分別由中華大車隊、台灣大車隊營運,車齡都是五年以內。

計程車共乘採固定費率、不跳表,以高鐵左營站─義大世界為例,兩人共乘每人分攤二二五元、三人每人分攤一五○元、四人每人分攤一一五元、五人每人分攤一○○元,七人座第三排者,車資酌減十五元,都比單人搭乘採跳表計費約四百元上下的車資低。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參加共乘路網的計程車,都是七人座休旅車,最多可搭乘五、六名乘客,根據農曆春節的調查,單日的日運量已達到五○○人。

運將怨許多旅客不知 別車搶客也未取締

不過,中華大車隊排班的蕭姓司機抱怨說,迄今仍有許多旅客不知道共乘措施,不知道在哪搭車,從高鐵站下車後,隨便攔計程車,且計程車共乘區也有其他計程車闖入載客,亂成一團,也未見警方取締。

交通局表示,將加強宣導,第四條共乘路線高鐵左營站─義大醫院,也將於三月廿日起跑。陳勁甫強調,未來將再規劃旗山、美濃共乘路線,由義大世界、佛陀紀念館做為起點接駁,串連大高雄旅遊路線。

交通局指出,遊客可在高鐵左營站彩虹市集前搭乘共乘計程車,若發生超收車資、司機服務態度不佳等情形,可向交通局申訴,電話:07-722846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