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必淹 綠川下游護岸多年未修

綠川排水在大里樹王里河段護岸毀壞多年未修,立委何欣純(前)要求三河局編列經費重建。(記者陳建志攝)

綠川排水在大里樹王里河段護岸毀壞多年未修,立委何欣純(前)要求三河局編列經費重建。(記者陳建志攝)

2015/02/28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綠川排水在永興橋下游的護岸崩坍多年未整治,每逢大雨不但掏空護岸,大水還溢堤淹沒一旁農田和民宅。民眾抱怨,兩年多前就要求政府維修,至今沒動靜,造成護岸掏空、雜草叢生;反觀上游河段早就完成整治,立委何欣純質疑,一條河川不該有差別待遇。三河局表示,若確認需進行護岸重建,會向水利署爭取經費施工。

上游早完成整治

林姓民眾表示,大里文心南路一一五九巷內有多間民宅和工廠,因夾在旱溪和綠川排水間,每逢大雨就飽受淹水之苦;尤其是綠川行經永興橋下游的河段,剛好是五張犁圳的圳頭,每逢大雨,河水溢堤,不但淹沒附近約十五甲的農田,就連工廠也淹水近卅公分,實在苦不堪言。因三河局正在進行旱溪整治,希望將整治範圍延伸到永興橋。

立委何欣純表示,綠川在永興橋上游的河段,兩旁護岸早已完成整治;反觀下游,大里樹王里河段是好幾十年前做的護岸,部分已被沖毀掏空、雜草樹木叢生,即使對岸的南區河段有做護岸,但也被沖毀崩壞。何欣純認為,一條河川不該上、下游有差別待遇,要求三河局編列經費,早日重建該河段護岸。

三河局:下週會勘

樹王里里長石炳南也說,兩年多前蘇拉颱風來襲,造成河岸破損、基礎掏空,當時即通報搶修護岸,三河局和市府水利局也曾前來會勘,卻因無經費,至今無動作。

三河局副局長吳瑞濱表示,去年就曾進行部分護岸修復,為了解現場狀況,下週將邀集立委、里長到場會勘,若有立即性危險,會先進行搶險修復,若確認需進行護岸重建,會向水利署爭取經費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