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定安宮 兩百年來首見「立筊」

蘇澳鎮定安宮創廟兩百年,第一次出現「立筊」。(前蘇澳鎮長林騰煌提供)

蘇澳鎮定安宮創廟兩百年,第一次出現「立筊」。(前蘇澳鎮長林騰煌提供)

2015/02/26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前天下午三點多,李姓信徒在蘇澳鎮存仁里的定安宮擲筊,詢問五顯大帝是否可以清理聖壇時,擲出罕見的「立筊」,眾人見狀直呼「顯靈了!」廟方說,這是創廟兩百多年來第一次,他們以金紙將「立筊」圍住保存,讓更多信徒觀看。

蘇澳定安宮創建於清朝,主神祭祀道教護法神的五顯大帝,旁祭福德正神、媽祖等,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在補習班工作的李老師在廟中服務廿年,只要有空都會來廟裡幫忙,相當虔誠。

李老師前天依照往常習俗,清理神壇前,先擲筊詢問神明,沒想到第一擲就擲出「立筊」,當時也在場的蘇澳鎮前鎮長林騰煌說,大家都嚇了一跳,廟中的地板平滑,沒有縫隙可讓筊立起來,出現「立筊」非常不容易。

李老師說,擲出「立筊」感覺有如神蹟,她會更虔誠奉祀神明,希望保佑宜蘭鄉親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廟方人員用數個金紙堆,在「立筊」周圍排出有如八卦陣的樣式,避免民眾不慎踩到,也希望難得一見的「立筊」,可以保佑定安宮香火鼎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