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成績揭曉 填校系興趣為重

2015/02/25 08:00

落點分析App 供參考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春節假期結束,大考中心今天寄發學測成績單,去年甫上架的App「大學生甘單─落點分析」今年新增英文聽力項目,考生得知自己成績後,可免費下載該App做落點分析,去年統計資料顯示,有卅四%學生會從挑戰區挑選志願,其次是標準區的廿六%。師大附中教務主任張荊壢表示,影響落點分析的因素很多,包括考題難易度、熱門科系的選擇等,可作參考,但建議學生以興趣為主,不是把落點分析作為志願選填的重要依歸。

開發「大學生甘單─落點分析」App的巨微雲集公司指出,考生輸入成績後,該App會將成績進行級分轉換,再將錄取機率分為保證區、安全區、標準區、挑戰區、危險區、渺茫區及淘汰區等七個區域,建議保守型的學生可從保證、安全、標準三區選填志願,平均有九十五%機率可順利上榜,成績愈高,上榜機率愈高;有挑戰精神的學生可部分考慮選填落於挑戰區的校系,平均錄取機率為八十二%,若全部都選填挑戰區的志願,錄取機率為六十一%;若單從危險區、渺茫區選志願,錄取機率會大幅下降至卅四%及九%。

不過,張荊壢表示,坊間的落點分析有前年或去年的資料作依據,考生可作參考,但不建議完全按照落點分析的結果選填志願,影響落點分析的因素太多,包括考題難易度、熱門科系的選擇、考試人數的多寡等,舉例來說,去年某科系錄取十人,今年錄取廿人,錄取的門檻可能會因而下調,張荊壢說,考生應以興趣為重,再看自己成績大致落在那個區間來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