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大道人車爭道 交管挨轟歷來最差

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盛開,農曆春節期間吸引許多人潮與車潮,卻發生人車爭道等交通亂象,里長批評相關單位卻無人聞問。(記者郭逸攝)

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盛開,農曆春節期間吸引許多人潮與車潮,卻發生人車爭道等交通亂象,里長批評相關單位卻無人聞問。(記者郭逸攝)

2015/02/25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投區櫻花大道是新興觀光景點,農曆春節期間人潮與車潮湧入,卻造成交通亂象,違停嚴重、人車爭道險象環生,里長怒斥相關單位後知後覺,交通管制「歷來最差」;議員陳慈慧質疑市府反應慢半拍,並建議借用鄰近學校供遊客臨停。交通大隊指出,除非里長申請,否則不會增派警力維持交通。

北投大屯里復興三路櫻花美景處處,成為很夯的櫻花大道,媒體與部落客爭相推薦,吸引大批遊客到訪;今年更首度推出「夜櫻計畫」,櫻花樹叢每晚點燈,「櫻花隧道」美不勝收,吸引更多賞花遊客。

然而,上千人車卻造成交通亂象,僅兩線道的復興三路相當狹窄,車輛恣意在路邊違停,遊客甚至不顧自身安危,站在路中央拍照;居民鍾先生說,他曾目擊有人轉身時差點被車撞上、跌坐在地,膝蓋皮開肉綻,驚險萬分。

里長:春節不見警 協調會白開

當地大屯里里長勤榮輝痛批,年假前與警方及市府開協調會,對方直說交通管制沒問題,春節假期警方卻不見蹤影,通知到場後,僅隨意開立兩張罰單就揚長而去,「我整天都在疏導人車,警方不聞不問,交通管制歷來最差勁。」

議員:比照陽明山 在山下管制

民進黨籍議員陳慈慧也批評,市府早已知道櫻花大道人車擁擠,卻未提出完善的交管配套,顯然「慢半拍」;她建議比照陽明山花季,警方在山下管制車輛進出數量,同時增加取締違停的頻率,也可借用鄰近復興高中的校地,做為臨時停車場。

交大:兩警員包崗 增員需申請

交通大隊表示,櫻花大道確實是交通熱點,春節假期前也有與當地里長開會,依照往例視車流狀況,以一至二名員警輪流值班的「包崗制」模式,一人在定點管制交通,另一人則巡邏並隨機取締違停。

交通大隊也說,當地人潮與車潮未來若持續擴增,里長提出申請才會增派警力。

市府:研擬借校地 供臨時停車

停管處企劃科科長鍾惠存表示,設置臨時停車場較難掌握出入人車是否為賞花遊客,復興高中若經過評估並同意,當然不排除借用校地供臨停,以紓解交通。

北投區復興三路擁有「櫻花大道」美名,農曆春節期間吸引許多人潮與車潮,民眾卻無視警告標示恣意在路旁停車。(記者郭逸攝)

北投區復興三路擁有「櫻花大道」美名,農曆春節期間吸引許多人潮與車潮,民眾卻無視警告標示恣意在路旁停車。(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