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光明六路縣政二路口 連5年車禍最多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昨天公布一○三年全縣十大易肇事路口,其中有九處都在竹北市,因塞車問題嚴重,屢遭民眾詬病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二路口,連續第五年摘冠。(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昨天公布一○三年全縣十大易肇事路口,其中有九處都在竹北市,因塞車問題嚴重,屢遭民眾詬病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二路口,連續第五年摘冠。(記者王駿杰攝)

2015/02/25 06:00

〔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昨天公布一○三年全縣十大易肇事路口,其中有九處都在竹北市,因塞車問題嚴重,屢遭民眾詬病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二路口,連續第五年摘冠。

資料顯示,十大易肇事路口前三名都是車流量大的路口,交通隊統計,摘冠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二路口位處中山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旁,是民眾往來竹科的重要幹道,尖峰時刻車流量大,加上道路縮減,去年共發生七十七起事故,三十一人受傷,肇事原因大多是車輛爭道與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發生碰撞。

縣府交旅處表示,高公局去年十月已同意將竹北交流道改以雙環半直接式匝道方式銜接光明六路,將能一併舒緩竹北交流道與該路口的車流量。

第二名是中華路與興隆路口,共發生六十七起事故、造成六十八傷。該路口主要連接頭前溪大橋,是竹北與竹市往來重要道路,汽、機車流量大造成車禍不斷,縣府目前正研議透過號誌秒數設定,讓汽、機分流。

第三名是自強南路與文興路口,該路口位處經國橋,可銜接東西向快速公路南寮竹東線(省道台六十八線),也是往返竹科的重要道路,經常塞車,去年共發生四十八起事故、造成十傷,機車騎士搶快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為常見肇因。

第四到十名的易肇事路口依序如下:竹北市中華路與光明六路口、竹北市東興路與自強北路口、竹北市光明六路與縣政九路口、竹北市中華路與沿河街口、新豐鄉新興路與康樂路口、竹北市縣政二路與光明一路口、光明六路與縣政十街口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