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20萬元買身分證 泰男車禍露餡

2015/02/25 08:00

觸犯詐欺、偽文判8月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泰國籍的陳姓男子以20萬元代價「買」到台灣的身分證及健保卡,4年來找工作及就醫都沒被發現,直到去年9月間因車禍肇事而被警方盤查,才發現其持偽造證件,將他移送法辦,台中地院審理之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判處他有期徒刑8月。

判決書指出,陳姓男子(52歲)為泰國籍人士,並無我國國籍,在99年間持觀光簽證來台,就以20萬元代價向一名男子「買」到台灣的身分證及健保卡,並以該身分證的「鄭朝宗」身分,在台灣找到工作,還多次持健保卡就醫。

陳男持偽造身分證在台灣趴趴走,直到4年之後才因一起車禍肇事而被警方盤查。警方發現他所持有的身分證件不太對勁,查出他的身分證是偽造的,將他逮捕並移送法辦。台中地院審理之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判處他有期徒刑8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