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23廟走春發紅包 高雄市民排隊領

高雄市長陳菊(右)前往旗山鯤洲宮發放開運紅包,吸引數百民眾排隊。(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市長陳菊(右)前往旗山鯤洲宮發放開運紅包,吸引數百民眾排隊。(記者陳祐誠攝)

2015/02/24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花媽妳不累嗎?」市長陳菊過年不停歇,初一至初五共走訪高雄市二十三間廟宇參拜,發送開運紅包,排隊領紅包隊伍經常綿延上百公尺,展現高人氣;陳菊期望新的一年高雄無災無難,將繼續推動高雄成為平安、和樂、宜居的城市。

陳菊也在拜年影片中強調,今年是高雄重要關鍵的一年,亞洲新灣區第二期旗艦計畫即將開發,水岸輕軌也將於十月份完工,希望高雄否極泰來,一切平安。

由於一月底,花媽罹患感冒併發支氣管炎住院多日,幕僚擔心她的體力無法負荷新春廟宇參拜行程,但連日陪同的民政局長曾姿雯昨透露:「市長的體力比陪同的局處首長好,沒聽過她喊累!」

曾姿雯表示,花媽的新春行程從初一的左營元帝廟開始,初二走訪三鳳宮等市區七間廟宇,初三走訪林園、大寮五間廟宇,初四走訪岡山、橋頭四間廟宇,初五走訪大樹、美濃、旗山六間廟宇,幾乎整個高雄市走透透。

每間廟宇,市府準備八百至一千個開運紅包給花媽發放,但大部分都不夠,有些坐輪椅及八、九十歲的長者,也跟著排隊領紅包,要求簽名、合照,展現花媽在高雄的高人氣。

陳菊也透過臉書表示,「市民朋友的熱情有如夏天陽光,在行程中還收到利用競選旗幟親手製做的小提袋」、「高雄去年面對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石化氣爆,渡過風雨後,期盼未來高雄風調雨順、市民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