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過好年系列四.走廟篇》求姻緣必拜:台北霞海城隍廟 月老送愛

求姻緣聖地,非大稻埕的台北霞海城隍廟莫屬。廟方統計,光去年就促成了超過六千對的佳偶。(記者葉冠妤攝)

求姻緣聖地,非大稻埕的台北霞海城隍廟莫屬。廟方統計,光去年就促成了超過六千對的佳偶。(記者葉冠妤攝)

2015/02/18 06:00

記者葉冠妤/專題報導

過年求姻緣,海內外遠近馳名的月老廟,非大稻埕的台北霞海城隍廟莫屬!據廟方統計,光去年就促成了超過六千對佳偶,連日、韓、香港遊客都趨之若鶩!

位在迪化街一段的霞海城隍廟,建廟逾一百五十年,是市定三級古蹟,主祀城隍爺,旁祀城隍夫人、月下老人、八司官、文武判官、范謝將軍、八將等,共有六百多尊神像。每年元宵、七夕與農曆八月十五日月老誕辰,都是最佳參拜時機。近來盛傳城隍爺夫人能斬小三,吸引不少已婚女性前來祈求婚姻美滿,小三退散。

廟方說,向月下老人祈求時,需先準備金紙、香、喜糖、紅線和鉛錢等供品,再報告自己的姓名、年齡、住址及喜歡的對象類型,拜完後將喜糖留下與人結緣。廟方也提醒,求姻緣忌貪心,每個人只能選取一條紅線,曾有信徒不小心拿了多條,惹來感情糾紛。

●交通資訊:搭捷運至雙連站二號出口,轉乘公車518至南京西路站,步行約五分鐘;或從台北車站沿市民大道直走右轉至塔城街,步行約卅分鐘即可抵達。(系列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