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恨20年 出獄尋仇…錯殺小王判無期刑

2015/02/17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59歲王儒良懷疑入獄期間,妻子與「小王」外遇後和他離婚,20年來一直懷恨在心;去年4月,跑到小王家開槍尋仇,卻因當地門牌整編,錯殺30歲鐵工陳家豪,全案昨經宜蘭地方法院審結,王儒良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警方調查,去年4月22日傍晚6時許,陳家豪開車回羅東家門前,下車後被人從背後開了1槍,轉身腹部又中1槍,送醫不治。經調閱錄影監視器,查出王儒良涉有重嫌,案發前曾騎機車探路,殺人後騎機車從容離去,警方在死者「頭七」破案。

王儒良國80年起就因竊盜、強盜等案,前後在監獄待超過10年,入監時懷疑妻子與同鄉46歲陳姓男子有染;83年間王與陳男曾大打出手並鬧上法庭,王後來即與妻子趙女離婚。

門牌整編認錯人

離婚後,王嫌又因強盜案被判7年,101年出獄後仍心有不甘,去年3月曾持槍到前妻娘家理論,幸無人傷亡,前妻受到驚嚇,遠走美國避風頭;4月22日晚上,他循著20多年前舊地址找到「小王」羅東家,埋伏在屋外等候行凶,卻沒想到因門牌已經過整編,再加上天色昏暗,造成誤殺。

擔任鐵工的陳家豪開車回到家,才停好車走出車外,身上中槍倒地,成了槍下亡魂;家屬曾哽咽說:「誤殺的字眼太痛心!無法接受誤殺的說法。」陳家豪交往7年的未婚妻氣憤說:「要讓凶手一輩子受良心譴責。」

檢察官依殺人等罪將王嫌提出公訴,認為王多次進出監獄,仍不知悔改,出獄後誤殺無辜民眾,還怨「沒有殺對人」,盼法官從重量刑;宜蘭地院審結,將王儒良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