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向前行」號召 集資買年菜助弱

2015/02/17 08:00

每單位200元 募得10多萬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網路的力量果真無遠弗屆!臉書社團「龜山向前行」,有臉友號召每人認購年菜,每單位兩百元,短短幾天就集資到十多萬元,臉友們拿來採購年菜、白米,讓在地九十九戶弱勢居民,能有溫暖新年。

發起人之一的賴俊樺說,他在菜市場擺攤賣鯊魚煙,平時看到很多弱勢者採買物品,對於能否「吃得飽」很有感觸,與臉友只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而已。

賴俊樺每天來回基隆、龜山擺攤做生意,他說,日前臉友陳曉芳到他攤位買東西,提起想募款買年菜送給弱勢居民的想法,他於是找來經營洗車場的臉友陳建中與「龜山向前行」的版主劉瑋,沒想到活動發起後,臉友們熱烈響應,短短幾天就募得十幾萬元。

讓在地99家庭溫暖過年

臉書「龜山向前行」社團成立年餘,目前有四千六百多名臉友,除了龜山在地人,也有許多是從外地到龜山工作的人。

賴俊樺說,臉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了把年菜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上,也商請區公所人員、里長、民代協助,已經由龜山區公所將年菜發送給九十九戶弱勢居民,餘款也全數捐給育幼院。

賴俊樺說,與臉友一起號召行善,沒想到回響這麼大,大家都很高興能讓弱勢居民過個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