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送暖 幫95歲獨老大掃除

佈老志工鄭有德(右二)、呂金蓮(右一)夫婦為獨居老人打掃住處。(記者翁聿煌攝)

佈老志工鄭有德(右二)、呂金蓮(右一)夫婦為獨居老人打掃住處。(記者翁聿煌攝)

2015/02/16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年關將近,家家戶戶忙著準備過年團圓,但仍然有許多弱勢及獨居老人瑟縮在城市一隅,需要各界關懷。新北市鶯歌區鳳鳴社區理事長鄭有德夫婦擔任佈老志工,昨為獨居的九十五歲老先生詹客送餐及打掃環境,希望他過個好年,社會局人員有感老先生家徒四壁,過完年後將為他安裝緊急救援系統,讓老先生可因應緊急情況。

居陋屋燒木柴 克難生活

鄭有德說,詹客出生在鶯歌區,居住在鶯桃路末段山坡上簡陋的磚瓦土角屋,家中沒有現代瓦斯,用木柴燒水、煮飯和洗澡,近年由佈老志工送餐後,詹客只有在洗澡時才會生火燒開水,滿屋子的煙霧和柴火味,老先生已經很習慣。

詹客說父母生了七個兄弟姊妹,生活借貸度日,他十三歲就開始幫忙賺錢養家,為求多賺點錢到基隆的煤礦擔任開採煤礦炸石的危險工作,好幾次差點被巨石砸到,雖然與死神擦身而過,但左腳受傷影響行動;四十六歲返回鶯歌,在磁磚廠做粗工,年邁後靠領取中低收入補助生活津貼和資源回收簡單過生活。

佈老志工送餐 陪他聊天

鄭有德今年已經七十歲,和太太呂金蓮一年前參加新北市佈老志工的訓練,投入照顧和陪伴獨居老人的行列;鄭有德說,社會角落裡還有許多像詹客一樣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夫妻兩人週一至五幫社區獨居老人送中餐和晚餐便當。鄭有德夫婦陪詹客聊天,老先生十分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