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場館問題多 議員憂世大運開天窗

北市議員高嘉瑜(左)、王威中昨召開記者會,抨擊世大運場館不僅花費貴,且規劃一團亂。(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高嘉瑜(左)、王威中昨召開記者會,抨擊世大運場館不僅花費貴,且規劃一團亂。(記者蔡亞樺攝)

2015/02/14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距離二○一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剩兩年時間,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昨開記者會抨擊世大運場館問題一籮筐,點名場館花費昂貴、不符國際標準,籃球賽事場地分散讓選手疲於奔命,網球中心竟然還拖到世大運舉辦前一個月才完工,規劃相當糟糕,要求世大運籌備委員會儘快改善,否則恐怕開天窗。

對此,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坦言,網球場館工程確實有些延宕,但會儘量提前完工;至於籃球場部分,選手村位在林口,以林口為核心,只要車程在一小時都符合規範,因此對選手來說沒有東奔西跑的狀況;游泳等場館已進行調整,最後還要再跟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確認。

高嘉瑜昨在記者會中出示去年底FISU技術委員來台體檢的信件,內容指水球、跳水、游泳場館皆評估無法達到標準,委員提出建議,游泳場館能採用臨時搭建方案,可省下近四億開銷,卻未獲世大運籌委會採納。

王威中則批評,籃球比賽規劃在台北天母、台北小巨蛋、新竹市立體育館,屆時選手可能舟車勞頓、不斷趕場,FISU技術委員來台時,就曾指出比賽距離太過遙遠的問題。高嘉瑜還說,網球場館要到二○一七年六月才完工,世大運七、八月就要舉行,根本來不及驗收,讓選手變成場地測試的白老鼠。

面對議員諸多質疑,丁若亭回應,FISU規範比賽場館車程要在一小時內抵達,車程最多五十分鐘,未超過規範,選手因為一天只會有一場比賽,不可能有台北打完比賽隨即趕至新竹的情形。

丁若亭說,游泳、水球、跳水的場地已進行調整,但一開始FISU規章規定游泳的熱身池只需二十五公尺長,後來要求比照正式比賽標準拉至五十公尺,目前已規劃預算,若真要進行調整,會以搭建臨時泳池的方式配合,預算從八千九百萬增至一億五千萬元,要跟FISU做最後討論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