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2線山海遊 七堵山區像迷宮

八斗子碧砂漁港一夜干DIY。(記者盧賢秀攝 )

八斗子碧砂漁港一夜干DIY。(記者盧賢秀攝 )

2015/02/14 08:00

記者盧賢秀/專題報導

台六十二線萬里瑞濱線串連了海洋科技館、七堵休閒農場和觀光工廠,形成山海連線,帶動新的旅遊型態與產業。不過遊客說,七堵山區像迷宮,交通指引有待改善。

海科館開館滿週年,這座基隆人盼了二十年的博物館,是北台灣最新且最大的室內親子科技博物館,擁有東南亞最大的IMAX 3D電影院,兼具有海洋科技教育與休憩功能,據慶陽公司人員指出,一年來有一百四十五萬人次入館參觀。

附近八斗子碧砂漁港,除了可以吃海產、買海鮮,近來區漁會推出一夜干等DIY體驗活動,讓民眾玩得高興。

七堵瑪陵的休閒農場規模雖小,各有特色,山區生產的農產,有山藥、綠竹筍、桂竹筍和柚子,都是很好的食材,採竹筍、挖山藥對民眾都是新鮮體驗,農村生活悠然自得。

萬瑞快速道路,就像一支扁擔一樣,將海科館、碧砂漁港、七堵山區休閒農場和大武崙工業區觀光工廠等觀光景點和產業串連在一起。市府產業發展處去年底首次嚐試推出六二正好行一日遊程,山海連線,風情各不同。

指標不明 停車空間不夠

不過,美中不足,民眾認為,七堵山區的交通指標系統,有很大改善空間。市議員蔡旺璉、蘇仁和、張耿輝就說,休閒農場宣傳不足加上交通指標系統不明,連基隆人都找不到農場,更何況外地遊客,此外,停車空間也急待改善。

市府︰將提報計畫爭補助

市府產業發處農林科長許財生說,休閒農場的交通指標將委外整體規劃,今年將提報計畫向農委會爭取補助,如經費有著落,今年就會完成規劃和改善。

至於道路系統改善的部分,包括避車道、農路橋樑拓寬和停車空間等,產發處會邀相關會勘、評估,再籌措經費改善。

產發處去年底架設「基隆休閒農業」網站,介紹休閒農場特色和附近景點,民眾透過手機掃瞄QRcode,取得休閒農場資訊,也提供線上訂購特產的平台。

海科館展覽適合教學。(記者盧賢秀攝)

海科館展覽適合教學。(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