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霧裂果更好吃 宅配卻常惹議

蓮霧裂果是已熟透的象徵。(記者陳彥廷攝)

蓮霧裂果是已熟透的象徵。(記者陳彥廷攝)

2015/02/13 08:00

〔記者陳彥廷/林邊報導〕屏東林邊有蓮霧首都之稱,蓮霧已成年節最佳伴手禮,但近來網購宅配卻引發不少糾紛,常有顧客收到的蓮霧有裂果或是運送過程擦傷等,要求退貨;果農澄清,裂果僅影響外觀,絕非損壞,請消費者放心。

果農多認賠再補寄

隨著網路及宅配的網購盛行,不少「農二代」都在臉書上打廣告賣蓮霧,但因認知有落差,幾乎每個果農都曾接過想換貨或退貨的電話,大部分果農為息事寧人再寄一箱給消費者,但賣一箱賠一箱實在撐不下去,期盼外界能認知蓮霧裂果口感更佳。

其實熟透口感更佳

林邊農會總幹事黃金順指出,蓮霧的養分全來自樹頭,不像其它水果就算摘離還能催熟,蓮霧要甜就必需留在樹上待成熟,外表卻容易龜裂,但消費者常以為是次級品而造成爭議。

屏東縣消保官程俊表示,消費者購買蓮霧的依據就是外觀完整度,但宅配等郵購方式方便卻也有風險,若果農事前已告知恐有裂果,消費者也接受就沒問題,但若未先通知打開才見落差,消費者也能退貨,比較有爭議的就是已告知恐裂果,但消費者仍無法接受,兩造間就必須協調。

廖姓果農表示,早生蓮霧果實成長期長,果實更香甜、汁多色紅,成為送禮或團購搶手貨,而裂果雖然賣像差,通常卻因已熟透而更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