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祐德高中、協和工商 8月合併

台北市私立祐德高中及協和工商將在八月合併,更名為「協和祐德高級中學」。(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私立祐德高中及協和工商將在八月合併,更名為「協和祐德高級中學」。(記者邱紹雯攝)

2015/02/13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及少子化趨勢下,台北市私立祐德高中及協和工商將在八月合併,結合普通高中及職校優勢,轉型為綜合高中附設職業類科,並計畫在兩年內向下延伸設國中部,打造成完全中學,這也將是北市首件高中高職合併案。

更名為協和祐德高級中學

創立於民國五○年代的私立祐德高中及以汽車科聞名的協和工商將在八月合併,兩校多年來雖共用同一校地,但經營理念、校規孑然不同,未來將更名為「協和祐德高級中學」,由新任校長施博惠帶領新的教學團隊,展現全新風貌。

施博惠說,過去高中只講升學,高職只注重技能,未來兩校不僅資源整合,學生適性選擇的機會更多,學校也將更加強生活及品格教育,第一步就是要求導師入班,照顧每位學生,另以培養學生國際觀為特色課程,聘請外師授課,每年辦理海外教育旅行。

此外,目前祐德高中沒有制服,僅有運動服,自一○五年新學期開始,「協和祐德」新生將全面更換新制服,並要求穿制服一定要穿皮鞋、打領帶。施博惠笑說,新制服走「歐洲貴族風」,希望以好看的制服讓學生愛穿,養成學生自我管理的生活態度。

少子化下各校搶學生競爭激烈,多數學校為留住學生,有的不敢管太嚴,但協和祐德似乎有意逆向操作。對此,施博惠說,可預期初期的生員流失,但「最終會留下適合這裡的人」,藉此提升學生素質,並帶來學校整體的改變。

計畫兩年內申請設國中部

他也信心滿滿,並計畫在兩年內申請增設國中部,打造從國中到高中一貫的完全中學,認為只要高中端的品牌及特色能建立,向下招生反而能紓解招生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