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大特定區像迷宮 App帶路

2015/02/12 08: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大學特定區街道如迷宮,經本報去年披露後,市府規劃安卓-Android App尋路系統,提供即時地圖資訊,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下載,讓民眾按圖索「址」,輕鬆就可找到目的地。

位於高雄楠梓區的高雄大學特定區,由於街道規劃複雜,路名從大學一路到大學七十幾路,縱向橫向交叉使用,不只外地人會迷路,連在地人也沒把握可以明確指路,被批評如「迷宮」,地方一度出現重改路名聲浪。

高市府民政局長曾姿雯表示,「高雄大學特定區雲端導覽系統」App,除了不會讓民眾「身陷迷宮」之外,還附帶介紹特定區的歷史背景、發展概況、周邊景點、區內各相關業務機關及學校的聯絡方式、地點及服務時間等,讓民眾使用更方便。

民眾可經由手機或平板的Play商店、高雄市政府網站的App專區、或至楠梓區戶政事務所網站掃描QR code,都可免費下載。

民眾透過App,可即時查詢特定區內的路、街、巷、弄、號之位址,只要選擇起訖地點,就可透過系統規劃前往路線,跟著系統顯示的指標走,非常迅速方便就可找到目的地。

負責這項業務的楠梓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許鳳蘭在親自測試這套系統後,給這套系統的功能一百分的肯定。她說,民眾想找那一條街道巷弄上的任何一戶住家,「輕輕鬆鬆就全都找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