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召集二手店舖 製作挖寶地圖

台南有許多藏身於大街小巷的二手店舖,文化局將集結成書,讓來到府城的旅客也能走進秘境挖寶。(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有許多藏身於大街小巷的二手店舖,文化局將集結成書,讓來到府城的旅客也能走進秘境挖寶。(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1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二手店舖藏身於大街小巷中,收藏琳瑯滿目待挖寶,文化局為記錄各有千秋的二手小店舖,今年度將出版《二手創意小舖》一書,即日起開放各界自薦與推薦,後續將著手田野調查,蒐集故事集結成書。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環保及資源再利用是現代思潮,也是最時尚的生活方式,南市的二手店舖在數量與品質上更是令人驚豔,將蒐集素材,記錄風情萬種的二手店舖,讓來到台南的旅客,賞遊古蹟、美食、老屋、老舖之餘,也能走進秘境挖寶。

文化局這次徵集包括推薦及自薦兩種,具有經營創意、識別度高以及其他值得記錄的特色皆可推薦。

一位二手店舖經營者說,二手物不是「沒人要的破銅爛鐵」,事實上,逛二手店或跳蚤市場,是國外旅遊很熱門的行程,國際背包客們都喜歡尋找具當地特色的老物件、飾品做紀念。

文化局昨發出「二手小舖召集令」,邀請多位二手店舖經營者,帶著自己最引以為傲的收藏到場共襄盛舉,期待專書出版,讓更多人認識「惜物台南」。

文化局即日起至廿四日開放徵集,民眾可上「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