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釋迦說笑話 莊政雄獲神農獎

美農番荔枝產銷班長莊政雄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獎。(記者張存薇攝)

美農番荔枝產銷班長莊政雄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獎。(記者張存薇攝)

2015/02/11 06:00

記者張存薇/專訪

台東地區農會美農番荔枝產銷班長莊政雄熱心公益,還會對鳳梨釋迦「說笑話」紓解工作壓力,全力推動鳳梨釋迦外銷有成,繼一百年美農班獲選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莊政雄近日更代表台東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獎。

五十歲的莊政雄於民國八十一年退伍後開始種釋迦,兩年後轉種鳳梨釋迦,曾擔任十二年卑南鄉美農村長,人脈廣又熱心,這幾年鳳梨釋迦外銷中國數量逐年增加,他更擔任鳳梨釋迦外銷大專區區長,因為專區面積廣達二○八公頃、兩百多位農友參與,莊政雄居間協調工作繁重,不以為苦,總是樂在工作。

愛說笑話的莊政雄表示,不要給自己太多工作壓力、產量壓力,快樂工作就好,未來希望能多多拓展鳳梨釋迦外銷,希望打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市場,而不要只有中國單一市場,讓更多國家民眾認識台灣優質好水果,也讓農友能更放心打拚。

除了鳳梨釋迦外銷、配合台東農改場管理示範用藥試驗等,莊政雄也多方思考如何提升果品品質、增加副產品,除持續研發釋迦餅、釋迦飲品,也邀請其他地區的農友加入產銷班,他說,頂岩灣地區鳳梨釋迦栽培技術專業,這次獲台東農改場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冠亞軍母子劉晏如、謝謹鴻,也在他力邀下參加美農班,互相觀摩交流,希望種出又大又美的好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