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污水沒雨水 台中旱溪發臭快斷流

久旱不雨,旱溪部份行水區因水質優養化,長滿了布袋蓮等水生植物。(記者林良哲攝)

久旱不雨,旱溪部份行水區因水質優養化,長滿了布袋蓮等水生植物。(記者林良哲攝)

2015/02/11 06:00

綠川、柳川 也如同臭溝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近來台中地區乾旱少雨,位於東區一帶的旱溪幾乎流不動了,部分行水區則因水質優養化,長滿了布袋蓮等水生植物,在中區、南區的綠川及西區、南區的柳川,也因缺乏雨水,致使河川水量減少,而家庭污水無法獲得稀釋,河川兩旁都聞得到臭味。

東區東門里里長莊錦聰表示,每年到冬季時,台中地區雨量減少,甚至長達一個多月都沒有下雨,使得發源自豐原,流經北屯、太平及東區的旱溪,溪水減少了許多,甚至到幾乎斷流的程度。

目前旱溪水量少了許多,部分河道只剩下一絲細流,部分行水區則因水質優養化,長滿布袋蓮等水生植物,彷彿變成了池塘,空氣中也散發腐敗的氣味。莊錦聰說,在乾旱少雨之下,自然水源當然會減少,旱溪只能靠家庭污水,才能維持河川的流動。

除了旱溪之外,流經中區、南區的綠川以及西區、南區的柳川也有相同情況。由於台中市的地下污水管線接管率不到二成,大部分的家庭污水直接排放到河川中,除了一般家庭廢水外,還包括化糞池排出的污水,在缺乏雨水的稀釋下,讓綠川、柳川瀰漫著一股臭味。

住在南區綠川旁的陳姓住戶表示,每年冬季來臨時,台中地區幾乎不會下雨,綠川的臭味就會較多,雖然不至於影響日常生活,但也會令人感到不舒服,現在只希望春天趕快到來,下起春雨後,增加河川的水源,才能改善此一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