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市垃圾車來了 手機APP報你知

民眾利用垃圾車提醒手機系統,垃圾車抵達前設定提醒,等垃圾車快到門口再出門,也可查垃圾車目前動態位置。(記者王錦義攝)

民眾利用垃圾車提醒手機系統,垃圾車抵達前設定提醒,等垃圾車快到門口再出門,也可查垃圾車目前動態位置。(記者王錦義攝)

2015/02/10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垃圾車到站提醒,即將在五分鐘後抵達!」花蓮市公所推出全國首創的垃圾車提醒手機系統,不僅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隨時查垃圾車行進路線,連垃圾車快到了,都可設鬧鐘提前通知,公所指出,即日起正式版開放民眾下載,邁向智慧型城市願景更進一步。

可設抵達前提醒功能

清潔隊長蔣大欽說,這個手機APP可掌握每日各里垃圾車清運路線、輕鬆丟垃圾,跟其他縣市由環保署提供的公版「垃圾通」APP最大的不同,是可在垃圾車抵達前五分鐘、十分鐘設定提醒功能,更可透過系統了解大型廢棄物搬運路線,免去申請民眾枯等垃圾車不來的窘境。

更新正式版上線服務

市公所指出,投入兩百多萬元委請資訊廠商幫花蓮市量身訂做,開發全國唯一的垃圾車動態查詢APP;公所根據民眾使用習慣,歷經五十次以上專案會議、從去年十一月開始上線測試版,經過不斷的測試修正,目前正式版上線服務,使用者只要在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內的google play商店,下載「花蓮市市公所」這個APP就可使用。

蔣大欽說,這個APP不僅操作介面簡單、易學易懂,讓市民隨時可掌握垃圾車動態;而市公所的重大活動、政令宣導、臨時狀況(颱風資訊、垃圾車路線變更等)都可透過APP介面的跑馬燈,即時通知民眾,而每日市區的消毒、清溝、掃街等工作全部透明化,達到高效率的環保零死角目標。

花蓮市楊姓市民實際使用後說,之前測試版提醒功能異常,垃圾車到了不會在手機上提醒,但昨天更新正式版後,就在垃圾車快要抵達設定地址前五分鐘,果然響起手機提示聲,這樣很方便,等垃圾車快到門口再出門,也可查垃圾車目前動態位置,錯過垃圾車,馬上查目前哪裡有垃圾車,騎車過去其他點倒。

市長田智宣說,城市數位化、打造智慧之城是花蓮市未來的施政願景,希望讓E化服務再升級,目前市公所也彙整市區停車空間GIS資訊,規劃「E化停車查詢系統APP」,希望提供市民及旅客更方便的停車資訊,幫市區交通亂象提出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