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津路年貨大街美食攤 3成未標價

2015/02/10 08:00

消保官昨帶隊聯合稽查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天津路年貨大街上週六登場,市府消保官九日下午帶隊前去聯合稽查,發現美食攤問題多,包括未標示價錢、熟食沒有加以覆蓋,需要冷藏的臘肉在常溫下販售,無法立即改善業者都當場下架。

天津路年貨大街有三百多家服飾店及五百個年貨、美食攤位,是台中市規模最大的年貨大街,消保官許乃丹昨天下午會同經發局、消防局、衛生局、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等單位前往稽查。

食材放地上 美食攤問題多

除了糖果、襪子、皮件等商品標示不全外,美食攤位問題也很多,有三成攤位未標示價錢,還有攤商把食材放在地上,熟食沒有覆蓋,可能沾到灰塵、客人口水,許乃丹當場要求業者改善。由於不少攤位賣的是油炸食品,衛生局稽查人員也提醒攤商注意油的品質,必須適時換油。

另外,臘肉是必備年貨,有一攤臘肉、鴨賞的外包裝註明「需冷藏」,攤商卻在常溫下販售,衛生局人員表示,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未在法定溫度下販售,必須全數下架。

稽查人員也發現一家攤商未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卻販賣掌心型保健儀,另一家販賣無商品安全標章的玩具,許乃丹當場令其下架,並請天津路服飾商圈管委會督導,市府之後仍將持續不定期稽查,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昨天是年貨大街第二波聯合稽查行動,天津路年貨大街較繼光街規模更大、攤商更多,違規情形也較多,在商品標示上仍須加強,尤其散裝食品的資訊與商品標示的說明應完整,至於販售醫療器材及應施檢驗商品(如玩具、太陽眼鏡),均應事先取得許可或檢驗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