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築活化 台中文學館明年啟用

舊建築再利用的台中文學館預計明年開春啟用。(記者蘇孟娟攝)

舊建築再利用的台中文學館預計明年開春啟用。(記者蘇孟娟攝)

2015/02/10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文化局長王志誠也是知名詩人、文人「路寒袖」,他希望打造文化城的新意象,其中活化歷史建築規劃的台中文學館,預計明年開春可開放,未來將會有常設展展出台中文學史,讓市民認識文化城的文學脈絡。

文化局指出,西區樂群街有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群,在昭和七年(一九三二年)完工,因鄰近市場,原本地方人士希望能拆建停車場,因該宿舍群是完整的日治時期宿舍群,包括日治時期台中州警察署署長官舍,經文化人士及民代奔走爭取保留,九十八年獲登錄為歷史建築。

文化局更推出活用歷史建築規劃,將宿舍群六棟宿舍規劃作台中文學館,前年五月推動修復工程,館區內有一棵老榕樹,因歷史久遠,榕樹「氣根成林」,形成特殊氣根廊穴景象,文學館再利用後的功能及何時啟用備受矚目。

新上任的王志誠說,台中文學館預計明年開春啟用,未來將有台中文學史常設展,讓民眾認識文化城的文學脈絡,另會定期規劃主題展,首檔主題展已規劃作今年逝世卅週年的文學家楊逵特展。

王志誠說,他希望台中文學館兼具展示、推廣、教育及休閒等多元功能,活化舊歷史建築之餘,也在台中市推動深層且有內涵的活動,能讓文學意涵多元發酵,對城市產生更深層的文化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