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補選》陳素月橫掃七鄉鎮 卓伯源連家鄉也輸

卓伯源(右一)競選立委失利,支持者不捨落淚。(圖由卓伯源競選總部提供)

卓伯源(右一)競選立委失利,支持者不捨落淚。(圖由卓伯源競選總部提供)

2015/02/08 08: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補選,由民進黨陳素月橫掃全部七個鄉鎮當選,連國民黨卓伯源的家鄉田中鎮,陳素月都贏卓十五票,而在員林鎮大票倉,陳素月更大贏卓近七千七百票, 贏得相當紮實。

投票率3成7

這次立委補選投票率僅三十七%,陳素月拿下五萬一九○七票、卓伯源三萬四七○七票、洪麗娜九七七四票、張春男四四三票。

陳素月說,進入立法院後絕不會站在財團或個人利益那一邊,而是和彰化鄉親站在一起,且會和縣長魏明谷配合,努力爭取經費,同時推動國會改革,成為彰化縣國會關鍵一席的立委。

卓伯源坦承面對敗選

敗選的卓伯源則表示,坦承面對敗選結果,這次選舉受許多不同因素影響,絕非單一因素,但需檢討的是候選人自己,不能檢討別人,要感恩提名他的黨,感謝所有支持者及每一張選票。

對於國民黨的分裂,魏明谷有感而發地說,一個卸任縣長竟然選輸卸任縣議員,這會讓他警惕要清廉執政,才能獲得選民的認同。

昨天下午四點開票後,陳素月的票數就一路遙遙領先,員林鎮每一個票箱開出,都是陳素月大贏,而卓伯源在自己田中鎮家鄉也未能鞏固,下午五點半陳素月就自行宣佈當選。

落選的洪麗娜表示,這次選風仍然敗壞,賄聲賄影讓他感到很痛心。她說,買票會阻斷年輕人從政的動機。

現年四十九歲的陳素月,早年在台北縣文化局服務時,獲得當時的局長劉峰松(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夫婿)提拔,返回其夫婿的家鄉(彰化縣永靖鄉)參選縣議員,首次參選失利,但四年後捲土重來順利當選縣議員,接下來又最高票連任,去年底轉換跑道選員林鎮長,雖然落敗,但「輸得漂亮」,取得立委補選的門票,昨天輕鬆拿下立委寶座。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