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炮竹裝飾DIY 10元有找

家中不用的空罐(右下),花點巧思就能變成應景的裝飾炮竹。(記者王揚宇攝)

家中不用的空罐(右下),花點巧思就能變成應景的裝飾炮竹。(記者王揚宇攝)

2015/02/07 06:00

〔記者王揚宇/礁溪報導〕「炮竹一聲除舊歲!」礁溪鄉公所昨舉辦裝飾「炮竹」DIY課程,公所員工手拿茶葉、餅乾等空罐,利用紅色色紙、鐵絲、金蔥線、雙面膠包裝,外層再黏上「福」字春聯,就是一個過年應景飾品,坊間售價百元,自己動手做不到十元,省錢也有成就感。

鄉公所課員陳淑華從事手工藝創作,昨天她在公所二樓會議室教授裝飾「炮竹」作法,首先把罐子放在色紙上用筆描圓圈,剪裁時不是沿著圓圈剪,而要多預留兩公分的「縫份」(空間)剪一個圓,並在這兩公分的空間作等距修剪裝飾,再將色紙平均黏貼雙面膠,包覆在罐子頭、尾,桶身也要預留縫份約兩公分,包裝起來才美觀。

至於炮蕊心的製作,則是把金蔥線黏在鐵絲上,但鐵絲要固定在罐子頂部前,要先凹一個「八字型」才好固定,固定炮蕊心的罐面必須為凹面,凸面不好固定與包裝,一個成品只需花十分鐘就可完成。

公所清潔隊員林佳汶首次接觸這種課程,她說,外面買類似飾品要一、二百元,自己動手做既有趣也有成就感,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放在家中或工作場所都非常討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