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衝刺 線西鄉長3選將掃街催票

2015/02/07 08:00

〔記者張聰秋/線西報導〕彰化縣今天除了第四選區立委補選之外,還有線西鄉長重行選舉,三位候選人昨天都全力衝刺,民進黨的柯耀庭徒步拜票,無黨籍的黃浚豪徒步拜票和電話催票一起來,國民黨的劉彩雲全鄉車隊掃街拜票,都努力營造勝選的氣勢。

第四選區立委補選選舉人數二十五萬九千八百一十六人,設二百七十五個投開票所;線西鄉長重行選舉的選舉人數一萬三千四百零五人,設十二個投開票所。往年的補選投票率大都不到五成,若以五成投票率計算,預估立委的安全當選票數七萬五千票、線西鄉長三千三百票。

昨天,彰化地區天氣冷吱吱,立委候選人大都出動車隊掃街衝刺,而臨海的線西鄉更冷,民進黨的柯耀庭一早在親友和支持者的陪同下,頂著低溫風寒在大本營下犁村發放文宣品,挨家挨戶掃街拜票,由於風大又冷,不少住家關起大門,聽到有人按門鈴開門看到二、三十人拜票部隊,直呼好有氣勢,不忘為柯耀庭加油打氣,讓柯耀庭感到窩心。

無黨籍的黃浚豪動員親友和支持者幫他電話催票、傳LINE、傳簡訊,拜託鄉親今天記得出門投票,讓深耕基層、做過縣議員、線西鄉長的他,再次進入鄉公所為鄉親服務。黃浚豪說,他當選後不僅鄉民意外險、喪葬補助、生育補助、敬老津貼等社會福利不縮水,若財政充裕將再加碼。

國民黨的劉彩雲,除了因為選舉布條遭人破壞向警方報案之外,昨早她在支持者陪同下車隊拜票,沿途拜託賜票,她時而彎腰時而合掌,路過民眾有人揮手也有人比大拇指回應,喊加油、凍蒜。

外界焦點大都集中在立委補選,線西鄉長重行選舉看似平靜,其實是暗潮洶湧,競爭激烈,不願具名的地方人士說,三位候選人各有所長,鹿死誰手就看今晚開票結果。

去年彰化縣五合一選舉時,線西鄉長當選人蘇賜木險勝對手劉彩雲二十五票,但當選後第三天就病逝,還未宣誓就職,因此辦理重行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