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繳戶政規費 中市29區攏A通

為方便民眾洽公繳費,全市29區戶政事務所都開辦悠遊卡繳納戶政規費。(記者張菁雅攝)

為方便民眾洽公繳費,全市29區戶政事務所都開辦悠遊卡繳納戶政規費。(記者張菁雅攝)

2015/02/06 06:00

悠遊卡繳納規費 上限一萬元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為方便民眾,廿九區戶政事務所都開辦悠遊卡繳納各項戶政規費,省去找零的麻煩。民政局五日表示,各戶所共裝置八十台刷卡機,每所至少一台,今年目標是每所至少裝二台刷卡機。

戶政事務所各項業務規費金額從七元到五百元不等,多半是幾十元,民眾常要準備零錢。廿九區戶所去年起陸續裝置悠遊卡刷卡機,民眾除使用現金外,也能以悠遊卡繳納包括戶口名簿工本費、印鑑登記工本費、戶籍謄本工本費等廿三項規費。

民政局表示,目前各戶所共裝置八十台刷卡機,大多數戶所只有一台;北區、西屯、南屯區都在十台以上,南屯區戶所十七個櫃檯全部裝置,民眾使用悠遊卡的比率也最高,約佔十一%。

民政局局長蔡世寅表示,民眾使用悠遊卡支付小額消費的習慣已日趨成熟,以悠遊卡繳納規費,除了增加民眾繳費的便利性外,也減少行政機關誤收、找零或偽鈔交易等風險。未來除了在戶所增設刷卡機外,也將把這項服務推廣到區公所。

罰鍰無法使用悠遊卡繳納

民政局也提醒民眾,目前悠遊卡每張儲值上限為一萬元,因此繳納規費上限也是一萬元。另因罰鍰屬於行政罰範疇,與一般戶政規費有別,目前尚無法以悠遊卡繳納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