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掃仿日精品玩具 1萬3俗賣5千

警方破獲仿冒知名玩具,真偽品幾乎難用肉眼分辨。(記者黃佳琳攝)

警方破獲仿冒知名玩具,真偽品幾乎難用肉眼分辨。(記者黃佳琳攝)

2015/02/05 06:00

中國下單仿製 網站販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保二刑大日前在網路巡邏時,發現「晴晴e玩具屋」網站販售Mother Garden、Woody Puddy等多款日本精品玩具,再以售價低於原價三至五折的便宜價格吸引消費者,警方循線前往彰化逮捕潘姓業者,並起獲一千多件仿冒精品玩具。

警方指出,五十四歲潘姓男子原本在電子零件公司上班,四年前被裁員後,開始在網路上販售仿冒玩具,潘男專門挑選Mother Garden、Woody Puddy等多款日本精品玩具,再到中國仿製工廠下訂單,低價販售。

4年不法獲利逾5百萬

警方舉例,Mother Garden廚具組原廠售價一萬三千元,潘嫌只賣五千元,但實際進貨成本不到二千元,推估潘嫌四年獲利至少超過五百萬元;潘嫌訊後依商標法函送法辦,未來可能還得面臨原廠提出的侵權告訴。

做工精細 但玩2天就壞了

警方指出,這些仿冒玩具做工精細,與真品幾乎沒有兩樣,但仿品耐用度不高,曾有消費者檢舉才買來玩不到兩天就壞掉,加上這些仿冒玩具來自中國工廠,玩具塗料恐含有重金屬,影響小朋友的健康,呼籲家長不要貪小便宜,還是要購買合格檢驗過關的原廠玩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