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檢驗大樓 嘉縣長:下月發包

嘉市農會小組長游啟琳(右)昨接受副市長侯崇文頒獎表揚。(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農會小組長游啟琳(右)昨接受副市長侯崇文頒獎表揚。(記者丁偉杰攝)

2015/02/05 08:00

張花冠扮廚師 烹煮嘉義菜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慶祝農民節,嘉義縣市各界昨天都舉辦慶祝表揚活動。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縣邁向高品質農業,食品安全檢驗大樓興建工程,預計下月發包,最快明年完工,要打造成有機農業及水產精品加值園區,讓嘉縣農漁產邁向國際舞台。

縣府昨在創新學院舉辦農民節慶祝大會,各鄉鎮市農會展示各地特產,並表揚模範農民、傑出農民等。張花冠現場示範以在地食材烹煮嘉義道地料理,她表示,之後將出版「嘉義菜」食譜,介紹嘉義特產烹飪美食。

鑑於國內食安問題一再出包,張花冠表示,嘉縣開創農業新時代,因此籌建食安大樓,請日本專家提供建議,最近修改建物設計,讓一般人員進出入口與進入檢驗的農漁產相隔開,排氣風管等也使用最先進設備,確保待檢產品不受污染。

張花冠說,「球員不能兼裁判」,考慮以基金會模式運作,由學界等公正單位主持檢驗程序,全面建構從產地到餐桌最安全的農產品,讓嘉縣農業成為人民信任品牌。

嘉市表揚農民 議長回「娘家」

嘉市各界慶祝農民節,昨在市農會由副市長侯崇文、市農會理事長黃騰輝頒獎表揚游啟琳等一百四十三位傑出農業工作者。游啟琳是市農會輔導水稻產銷班長,十五年前從父親手中接下農務工作後,推廣台農八十二號新品種健康米,無毒栽培,品質一級棒。

曾任市農會總幹事的市議長蕭淑麗,昨回「娘家」祝賀,大會由黃騰輝主持,黃可望順利獲聘繼任為總幹事,蕭淑麗致詞時肯定黃對農會經營的用心,黃騰輝也稱讚蕭不忘照顧農民,在議會為農事小組長農業觀摩活動爭取經費。

嘉義縣長張花冠(中)昨天當起大廚料理「嘉義菜」。(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中)昨天當起大廚料理「嘉義菜」。(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