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車阻標準不一 新北養工處做法惹議

2015/02/04 06: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永和區雙魚座社區靠環河西路段,人行道的車阻近日被新北市養護工程處拆除,養工處表示是為了推動無障礙空間,但卻造成車輛橫行無阻,晚間時段還出現不少臨停車輛,人行道儼然變成夜間停車場。

雙魚座與水族館兩社區緊鄰,但雙魚座前的人行道,其車阻被拆光,水族館前的則只拆了零星幾支,導致某些貪圖便利的車主直接開上人行道,形成人車爭道的危險景象。市議員陳鴻源表示,無障礙空間雖立意良好,但僅拆部分車阻,標準不一、令人不解。

養工處道路養護二科科長彭士修表示,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聯盟去年初陳情,大力促成更多無障礙空間,且為配合內政部營建署一○三年五月發布「人行道以不設車阻為原則、不當的車阻予以拆除」,養工處去年展開全市清查,採分年分路段執行拆除,但礙於經費問題,拆除作業未竟全功。

陳鴻源建議重新設置車阻、維護行人安全,但車阻間距也需方便身障人士通過,彭士修說將改設體積較小的防撞導桿,間距至少一‧五米。陳鴻源批評公家機關缺乏與民眾溝通的過程,設車阻、又拆、再重新規劃設置,根本浪費公帑、犧牲民眾權益,呼籲政策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