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刨路5公分 竟然挖破瓦斯管

欣林天然氣公司獲報出動工程人員到場搶修破管,因瓦斯管幾乎和路面一樣高,遭質疑埋設位置太淺。(記者陳建志攝)

欣林天然氣公司獲報出動工程人員到場搶修破管,因瓦斯管幾乎和路面一樣高,遭質疑埋設位置太淺。(記者陳建志攝)

2015/02/04 06:00

里長質疑管線埋太淺

〔記者陳建志、許國楨/台中報導〕大里區文心南路和西屯區永昌街,昨天分別因市府進行路平刨路工程和污水管施工,挖破天然瓦斯管線。因傳出濃濃瓦斯味,市府消防局獲報派出消防人員到場灑水、戒備,所幸都只是小管線,經緊急斷氣、搶修未傳出災情。不過,大里文心南路僅因刨除五公分柏油就挖破瓦斯管,樹王里里長石炳南質疑管線埋設太淺,要求檢討、改善。

市府建設局第四工務大隊大隊長賴東宏表示,昨天進行大里文心南路從福田二街到中投公路間的柏油刨除重封工程,準備刨除五公分柏油再重封五公分;沒想到,接近中午時在大里文心南路一二六五號前施工,才刨除五公分柏油就挖破天然瓦斯管,因現場不斷傳出瓦斯外洩的聲音,趕緊停工報案。

消防局獲報,立刻派出十多名消防人員到場灑水、戒備,四周拉起警戒線,避免人車靠近,所幸只是挖破接入民宅的小口徑瓦斯管,外洩情況不嚴重;欣林天然氣公司接獲通知也迅速派人到場斷氣、搶修,讓危機解除。

樹王里里長石炳南獲報到場關心,發現只是刨除五公分柏油,並非大規模開挖就挖破瓦斯管,質疑瓦斯管埋設位置太淺,希望天然氣公司能檢討、改善。

欣林:銜接民宅分管

欣林天然氣公司表示,該處是銜接進入民宅的瓦斯管,除非是房子興建時就預先埋管,否則一般只能將管子埋在排水溝頂蓋中,並非施工不當;不過,昨天搶修時已儘量加深瓦斯管埋設位置。

昨天約同一時間,西屯區永昌街一戶民宅前,污水單位施工時也不慎挖斷瓦斯管線。消防局獲報,立即派遣黎明及水湳分隊各一部消防車到場警戒;欣中天然氣公司也趕抵處理,約十五分鐘後截斷瓦斯管線止漏,附近民眾虛驚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