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首日網路直播掉漆 被酸看默片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議會答詢表示,近期就會率員到台北與捷運局、台北捷運公司高層會晤,為捷運到基隆努力。(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議會答詢表示,近期就會率員到台北與捷運局、台北捷運公司高層會晤,為捷運到基隆努力。(記者俞肇福攝)

2015/02/03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說好的網路直播卻很掉漆,民眾點進去看卻是有影無聲,被網友譏笑說「想看一下議會直播,卻變成在看默片」;議長宋瑋莉說,她主持議事前就發現此事,要求資訊室人員修復,十一點多已經恢復正常。

基隆市議會從昨天起,召開為期五天的臨時會,本屆市議會為了讓民眾了解議員問政情形,從昨天的臨時會起開放「網路直播」,市民只要透過手機、平板電腦都可以同步觀看議員問政質詢,及市府官員答詢的情形。

使用手機、平板 即可關心問政實況

第十八屆議員正式就任後,議會以「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為目標,除了全新改版市議會電腦網站和內容外,也開放了議事「網路直播」功能,民眾不論是用手機、平板或桌上型電腦,只要進入基隆市議會全球資訊網,點選「議事實況」後,就能同步看到市議會開會的實況轉播,了解選區議員是否有認真問政。

議長宋瑋莉對於議員問政網路直播出現「有影無聲」十分生氣,宋瑋莉表示,她一發現這種情況,就請資訊室找廠商來立即維修,對於資訊室沒做好準備,讓想上網看直播的民眾很是失望,她非常抱歉,未來不會再發生。

要求廠商緊急維修 中午前恢復正常

基隆市議會資訊室陳主任說,廠商沒注意到影像與聲音未同步,才會造成看得到影像卻沒聲音,經過廠商到議會緊急修護,十一點半左右恢復;陳主任說,廠商事先有測試,可是沒注意到聲音,未來不會再發生。

民進黨議員施世明說,網路直播是好事,議會應該做好事先測試,甚至實施的第一天,應該請廠商進駐待命,才不會好事一樁反而被外界笑話。

基隆市議會昨起網路直播,可透過手機平板觀看實況,卻一度有影無聲。(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會昨起網路直播,可透過手機平板觀看實況,卻一度有影無聲。(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