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撇政治現浪漫 翁金珠首開畫展

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左)昨起在彰化藝術館舉行畫展,現任縣長魏明谷(右)到場祝賀。(記者吳為恭攝)

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左)昨起在彰化藝術館舉行畫展,現任縣長魏明谷(右)到場祝賀。(記者吳為恭攝)

2015/02/01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出身音樂老師,但從擔任縣長時就開始畫畫紓壓,現在作畫成為她的生活重心,將生活中俯拾皆是的題材,以鋼筆和有色鉛筆化為簡單的線條,上百幅以花為主的作品,簡約隨意,昨天在彰化藝術館開展,展現出她政治人物之外浪漫的一面。

翁金珠從政前是中、小學音樂老師,但她昨天卻開起畫作個展,以素描的花作品為主,散步時畫下的馬纓丹、家中盛開的雞蛋花、花園裡的朱槿等,每一幅都是以鋼筆勾勒輪廓,再以有色鉛筆上色,既簡單又隨意。

翁金珠表示,二十多年的政治生涯十分忙碌,她當縣長時壓力最大,有一次看到公館的海芋開得燦爛,她隨手畫來,頓時紓壓,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悅與放鬆,之後就養成她隨時素描的習慣,無形中培養了定力與自信,卸下公職後,她更是走到哪就畫到哪。

昨天恰好是翁金珠生日,彰化縣長魏明谷到場獻花時表示,翁金珠以鉛筆、鋼筆記錄生活中的一景一物,雖然線條簡單,但看起來栩栩如生,值得民眾在二十四日前到場觀賞。

翁金珠的夫婿劉峰松笑著表示,連翁金珠都可以開畫展,說明了每個人都可以畫畫,只要有心,都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