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金手獎技職生 市府補助出國研修

成為新北市政府首批補助出國進修的幸運兒,拿下金手獎的同學們樂不可支。(記者翁聿煌攝)

成為新北市政府首批補助出國進修的幸運兒,拿下金手獎的同學們樂不可支。(記者翁聿煌攝)

2015/01/31 06:00

赴德國日本 到賓士廠實習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技職金手獎得主可以出國進修!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接見全國高職技藝競賽卅四名金手獎得主時,當場宣布,今年起補助金手獎得主赴德國及日本進修兩週,接受專業指導與職場體驗,補助額度從七成到全額不等,學生們聽了驚呼連連。教育局長林騰蛟說,新北市有完整配套做法,讓技職生可以出頭天。

新北市公私立高職生參加全國高職技藝競賽,共獲得一○三個獎項,其中卅四個金手獎,金手獎可作為技優甄選升學條件,新北市開先例,招待奪得金手獎的高職生出國進修,對技職生是很大的鼓舞。

中教科長王泓翔說,教育局預計五月安排卅四個金手獎學生出國,工業類科學生十八人,前往德國三所合作學校,入班學習自動數控、工業設計、電腦資訊等課程,並到賓士汽車、波音飛機德國廠,接受專業技師指導機械、模具等技能實習,為期約十二天;商業、農業與家事類科學生十六人,則到日本產業高校與相關企業上課、體驗職場,為期約八天。

第一名免費 最低補助七成

王泓翔說,金手獎第一名及弱勢學生免費,第二名補助九成,第三名八成,其餘名次七成,教育局負擔約兩百萬元,未來會每年比照辦理。

朱立倫說,技職教育是台灣的根本,技職學生是真正的doer,他舉日本「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為例,做壽司超過七十年,小野二郎說,若由他來教徒弟,「十年就能有所成」,希望金手獎的同學們,在專業領域也能抱著不斷求進步的態度學習。

林騰蛟說,新北市以招待出國方式鼓勵拔尖的技職生,同時運用四年十五億元旗艦計畫經費強化高中職教學品質和設備,鼓勵技職學校與企業、科大產學合作,今年技職教育還會向國小扎根,透過「優先免試」和「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讓新北子弟優先在地就學,打造技職教育前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