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資深校長 勉新教師多陪孩子

雲林縣首度舉辦初任教師回流教育座談會,揚子高中校長魏本洲(前排左)分享其教學多年的經驗。(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首度舉辦初任教師回流教育座談會,揚子高中校長魏本洲(前排左)分享其教學多年的經驗。(記者廖淑玲攝)

2015/01/30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上課學生打瞌睡怎麼辦?遇到學生打工不上課如何處理?縣府教育處首度邀初任教師在揚子高中辦回流教育座談會,聽聽新手教師的心聲及提供相互交流機會。

雲林縣一○二學年度共招聘七十名新任國中小學教師,國小教師四人,其餘都是國中教師,為了解初任教師者是否適應各項教育制度,及教學上有無遭逢困難,縣府邀集所有初任教師滿一年者回流座談,全員到齊,有老師戲稱「景氣歹,頭路難找」,誰敢離職?

座談會由教育處國教輔導團執行祕書吳璋信、特聘課程督學柯麗霞主持,揚子高中校長魏本洲到場分享教學三十餘年經驗,要大家多陪伴、多聆聽,和孩子一起成長。

吳璋信說,座談會除希望讓剛當上教師者快速融入教學及學生輔導工作,也是關懷、鼓勵人師,創造優質校園環境。

會中有教師提出學生上課情緒欠佳,還有國中生因為打工沒有精神上課,乾脆中輟,校方和家長深入溝通後才讓孩子回到學校,要兼任學校行政工作也讓多名教師抱怨連連。

吳璋信強調,國中小學生依法不得打工,老師可向家長說明法令,至於現場教學及課堂管理,有待老師找出最好的教學方式和學生互動,也可向資深教師請益,行政工作分配及其他相關意見,教育單位將彙整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