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香菇降4成 車輪鮑小跌

2015/01/29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以辦年貨聞名的南北貨集散地「迪化街商圈」,今年年貨漲跌互見,受到景氣未見復甦與日幣貶值影響,最夯的墨西哥車輪鮑價格下跌一成、日本高檔香菇跌幅達四成,不過台灣香菇因產量減少,雖稍有回跌,相較去年仍上漲四成。

台灣香菇回穩 每斤約1200元

在迪化街開設「金其昌南北貨」的北市雜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鴻春指出,車輪牌的墨西哥鮑魚罐頭去年每罐賣四千元,今年景氣不見好轉,下跌到每罐三千六百元。

乾魷魚因產地阿根廷抓到不少而產量大增,每台斤三百至四百元,簡鴻春說,一尾乾魷魚最便宜只要五十元,幾乎是最低點。烏魚子價格波動不大,每台斤兩千元上下。

過年必備食材之一的香菇,台灣香菇去年每台斤約八百五十元至一千元,簡鴻春說,因世界氣候異常影響香菇生長,導致產量減少,兩、三個月前每台斤漲到一千四百元,後來回穩,目前每台斤約一千兩百元。

但簡鴻春說,日幣貶值,原本每包六百公克的高檔日本香菇從兩千元,跌到每包一千四百元,跌幅達四成二,送禮自用都划算。另外,三、四十年前才有賣的墨西哥北寄貝,這一、兩年慢慢抓得到,今年市面上重賣北寄貝罐頭,單價四百元,價格滿實惠。

迪化街年貨大街下月四日展開,為期兩週,簡鴻春說,今年年貨整體價格相較去年,沒有出現任意哄抬的情形,許多南北乾貨相對便宜,消費者今年辦年貨荷包不會大失血。

搶攻年節禮盒商機,簡鴻春說,迪化街業者包括他店內販賣的罐頭禮盒,提供消費者自行搭配罐頭,可選鮑魚、海螺或北寄貝等,價格從五百元到一千兩百元都有,不同於百貨公司與大賣場已經包裝好的禮盒,選擇彈性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