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蛋鴨場傳疫「禽」 今撲殺900隻

2015/01/2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禽流感禁宰令昨天中午解禁,動保處提醒民眾,購買雞、鴨、鵝時可認明防檢局發出的家禽合格標章,即使在餐廳也可要求業者出示,以保障飲食安全。另外,大安一處蛋鴨場廿六日通報異常死亡,昨天檢出感染H5禽流感,將於今日進行撲殺。

動保處長林儒良表示,大安一處養殖九百隻蛋鴨的鴨場,廿六日通報一天死了廿幾隻鴨,防疫人員立刻前往採樣和消毒,初篩為陽性反應;廿八日檢驗結果驗出H5病毒,今日進行撲殺,並送至后里焚化爐銷毀。該禽場也須在方圓三公里加強防疫、實施人車管制、加強消毒和嚴密監控。

林儒良說,日前外埔有三處禽場感染H5N8或H5N2,共撲殺約三千隻家禽;另外,神岡區一處肉雞場通報四千多隻白肉雞死亡,廿四日確診為H5陽性,隔日全場撲殺一萬八千隻,分別送雲林化製廠銷毀。由於數量龐大,也送往后里焚化爐分二日銷毀完畢。

知情不報 無法領補償金

林儒良再次呼籲飼主,察覺疫情要主動通報,若發現禽場異常死亡或下蛋量驟減等異狀而不通報,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五萬元到一百萬元,如果檢驗確定感染、進行撲殺也無法領取補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