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瓦斯管外露 居民憂氣爆

大里區益民路一段二○九巷附近的天然瓦斯管外露在水溝上,並出現鏽蝕,居民憂心忡忡。(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益民路一段二○九巷附近的天然瓦斯管外露在水溝上,並出現鏽蝕,居民憂心忡忡。(記者陳建志攝)

2015/01/29 06:00

管線已有卅五年歷史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益民路一段二○九巷二弄附近的天然瓦斯管線,因年代久遠,部分鋼管外露在排水溝上,或距離路面僅兩公分,甚至已出現鏽蝕情形,一不小心就可能因輾壓而破裂,住戶擔心發生氣爆、憂心忡忡。市議員張滄沂認為此情況太危險,要求天然氣公司立即改善。

大里區益民路一段二○九巷二弄附近住戶表示,民國六十八年搬到此居住,隔年裝設天然瓦斯管線,已有卅五年歷史。去年因高雄氣爆,讓大家重視管線安全,自行檢查後卻發現部分管線外露在路面,擔心被壓壞造成瓦斯外洩而發生氣爆,但向相關單位反映都未獲回應。

張滄沂表示,到場後發現瓦斯管線外露在防火巷的水溝上,部分和道路主幹管銜接處更直接外露在水溝上,或距離路面只有兩公分,甚至出現鏽蝕。民眾停車或大型車輛經過,一不小心就可能壓破瓦斯管,要求天然氣公司立即改善,也希望公所負起監督責任。

大里區公所農建課課長何子昇表示,該處是超過卅年的老舊社區,清查後發現,道路上的瓦斯主管線都埋在一米至一米半的深度,符合規定。不過,靠近路旁側溝的部分有外露情形,將要求天然氣公司將該處管線包覆在水溝頂蓋的水泥間,避免因外力撞擊而破裂,並要求針對該區類似情況一併清查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