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電子春聯 民眾可以自己印

台北市府電子檔春聯供民眾自行下載列印。(擷取自市府網站)

台北市府電子檔春聯供民眾自行下載列印。(擷取自市府網站)

2015/01/28 08:00

競選口號變成對聯

〔記者游蓓茹、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後,將競選口號變成北市府新年對聯,推出「萬象更新 改變成真」及「One city, One family」春聯,將於二月三日、下週二開始發送。此外,市府昨天搶先在觀光傳播局官網放上電子檔,供民眾自行下載,市府更建議民眾「自己的春聯自己印」;對此,市議員與在地里長有人認為節省公帑,但有人認為一般會貼春聯的都是長輩,比較喜歡傳統、紙本版的春聯,自己印會令民眾感到失望,甚至不會下載,恐成擾民。

有人愛創新 節省公帑

觀傳局表示,民眾可搶先在觀傳局官網(http://www.tpedoit.gov.taipei)下載春聯,在紙張上花點巧思,就能印製出獨一無二的春聯;也可自製電子版春聯發送予親友,共享年節氣氛。

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說,有選民一口氣要廿份春聯,可想而知,廿二萬五千份一定不夠,電子版不僅能解決春聯不足的問題,也能節省公帑。台聯黨北市議員陳建銘表示,柯曾說印製輓聯浪費紙張,不如春聯也讓需要的人自行列印,其實不需再另外印製紙本春聯。

有人愛傳統 難免失望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永德昨說,市長應該「歡喜送、甘願印」,大方多印製送給民眾;更何況有些老人家不會電腦,不懂得下載,否則最後只變成擾民。市議員葉林傳也說,過年拿到有市長題字的春聯,無非是要討個吉利,怎麼會要民眾自己印,這樣的做法只會令民眾感到失望。

大同區老師里里長許宮銘則說,里內居民大多都是四十歲以上長輩,大家都喜歡貼傳統春聯,以里長角度來看,電子春聯不太恰當。中山區聚盛里里長舒贛台也認為,用電腦印、傳電子春聯都是年輕一輩會玩的方式,目前電子拜年還沒那麼普遍,較贊成傳統方式。

民眾黃小姐說,這樣的做法很新潮,但如果真要貼在門口,還是希望可以拿到印得很漂亮的紙張,若單印一、兩張,就要帶檔案去外面印,有點不方便;但可做成電子版發送給親友,倒是符合現代人用LINE等通訊軟體拜年的需求。民眾陳先生則認為,電子春聯可讓南部的朋友索取、很方便,但最後應會被拿來惡搞、Kuso。

紙本春聯 下週二發送

北市府秘書處說,今年紙本春聯加碼多印兩萬五千份,共計廿二萬五千份春聯。二月三日(下週二)將送到民政局各區公所,自當日下午兩點起,在市政大樓一樓市民服務組、十二區區公所及各里辦公處發送,民眾請自行前往索取。

台北市府電子檔春聯供民眾自行下載列印。(擷取自市府網站)

台北市府電子檔春聯供民眾自行下載列印。(擷取自市府網站)

台北市府電子檔春聯供民眾自行下載列印。(擷取自市府網站)

台北市府電子檔春聯供民眾自行下載列印。(擷取自市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