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停占道 竹東市區擬規劃停車收費

新竹縣竹東鎮張姓鎮民建議東寧路市區路段規劃路邊停車收費,藉此改善上、下班尖峰時段的塞車問題。(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張姓鎮民建議東寧路市區路段規劃路邊停車收費,藉此改善上、下班尖峰時段的塞車問題。(記者蔡孟尚攝)

2015/01/27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張姓鎮民投訴說,東寧路在鎮內市區路段每到尖峰時段壅塞難行,路旁又被停放的汽機車佔用通行空間,加上違規併排停車,導致人車爭道的危險場景不時出現,希望縣府能夠規劃停車收費方式改善。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停車收費方式的確可以杜絕附近住戶或商家佔用停車空間,也能夠達到提高停車周轉率的效果,將把張先生的意見,納入竹東鎮市區道路的停車規劃方案中,屆時一併提出和地方人士討論,再視地方意見和交通狀況進行個案評估,至於併排停車造成交通壅塞的部分,將請警方加強違規取締。

當地警方說,竹東鎮內市區包括東寧路、長春路、東林路、仁愛路等路段,不時會接獲民眾投訴違規停車導致交通壅塞或擋住其他車輛進出的狀況,只要民眾來電檢舉,巡邏警網會迅速到場排解,並告發違規車輛。

張先生觀察分析,東寧路、長春路在竹東鎮內市區路段,總是在上、下班尖峰時段出現壅塞狀況,原因在於有些用路人會違規佔用車道停車,而原本位於路旁的停車空間,早已被附近住家或商店的汽機車長期停放佔用,或是商家擺東西佔用,有些騎樓或人行道也停了車,造成行人只能走上馬路,相當危險。

張先生建議,如果針對路寬十二公尺以上的道路劃設汽車和機車停車格,而且分路段將汽車、機車集中管理停放,針對路寬十公尺以下道路僅開放單邊停車,然後用使用者付費的方式來收費,相信可以減少佔用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